静沉

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

【伞卫】后背 chapter 11

对特1的爱让我舍不得黑里面的任何一个角色,不论我对他们的个人喜恶如何,他们都是少年时期我精神世界不可或缺的构成。

于是磨磨蹭蹭到现在用了10章才解决掉夏岚,她真的算是童年阴影了,在我喜欢的CP中间,偏偏又没做什么大的错事,相对于小菲小影丫头而言,她已经算是非常讨喜的角色了。

顺便啊啊啊啊叫两声,发现把伞卫俩人关在病房里安安静静地谈恋爱好难啊,估计还是得搞点事情才能促进感情发展。

38

武警野战拉练医院,一辆警车高速开了进来,后面跟着几辆救护车。车子陆续停下。

第一辆救护车的们打开了。浑身血污的老炮被抬出来,疲惫地做着V的手势。

救护队冲过去,抬着他冲向医院。

抱着战略鸡的小庄浑身血污,背着冲锋枪下车高喊:“他有五处枪伤——”

小庄把战略鸡递给马达:“我要去给他们输血,战略鸡帮我们看好了!唯一的一根毛不能再掉了!”

战略鸡在马达怀里咕咕叫。

突然女人尖叫的声音刺入耳膜:“啊——”

所有的特战队员包括担架上的,都下意识地抓起武器上膛,枪口瞬间指向声音方向。小庄的光学瞄准镜里面,一个女兵的眉心正在十字线上,她流着眼泪在尖叫。

高中队高喊:“放下武器——放下武器——”

小庄反应过来,慢慢放下武器。

是小影!小影流着眼泪飞奔过来,小庄哗啦关上保险,将枪甩到身侧。小影尖叫着飞身跳到小庄的身上:“啊——”

小庄傻在原地。

小影哭着喊着尖叫着跳跃着,抱着小庄的脖子。

武警官兵和特战队员们慢慢露出笑容。

小影松开他,看着小庄:“你长本事了!居然拿枪对着我!”

小庄惊恐地说:“不敢了!再也不敢了——”

邓振华趴在担架上被往医院里抬,还在高喊着:“看见了吗?这就是爱情!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!只要你有爱,一切都会实现的!我要给月老和丘比特造一个金身!卫生员,我破产了!你买单!”

小影笑着擦去眼泪:“你真的没事?”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小影解开手术服,露出迷彩的肩膀,随即拍拍自己的军衔:“没看见吗?我是中国边防武警下士了!”

下士小菲在那边笑:“我们一起来的!”

小庄诧异地看着小影:“你到边防武警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想离你近一点!”小影眼泪汪汪地说。

小庄一把抱住小影,小影哭着趴在他的肩膀上。

外科主任在那边喊:“好了好了!手术了!”

小影推开小庄擦去眼泪:“我先去给你的战友们做手术,你等我!”

她跑向手术室的帐篷。小庄默默地看着。

高中队走过来低声说:“有人要见你。跟我来。”


39

特种兵的身体素质不是吹出来的,五个人的手术都很成功,子弹取出后伤口也都没有发生感染。

其中邓振华除了手上被小宝咬伤以外,背上两枪,屁股一枪,得好一阵子不能舒服地躺着了。老炮左肩,左臂各中一枪,小腹两枪,大腿一枪,都不严重,但失血较多。

史大凡和强小伟都是腿伤。其中强子一枪子弹卡骨头和肌肉里了,另一枪是贯穿伤,一条腿挨了两枪骨头居然没碎,一个多月就能好。

耿继辉更是只有左肩一枪,虽然伤口面积大,还伤到了动脉,但手术输血后当天醒过来就能自己吃饭了。

五人的伤情稳定后,被转移回了军区医院进行后续治疗。

小庄被派去执行特殊任务的事情五个人都知道,郑三炮还隐约猜到一点内情,但对于他们来说,任何任务都是一样的,在需要知道以前,不应该知道的就绝对不能知道。

临走的时候,老炮送了一条小庄常用的迷彩围巾给小影,被几人好一通嘲笑。小影却非常感激,还差点落泪。

在军区医院,应伞兵的强烈要求和其他三人对他的一致嫌弃,本来该和同样腿伤的强子一个病房的史大凡被换到了邓振华病房。强子和老炮一个房间。老耿住单人病房。

医院的空气里总是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道,对于史大凡来说,这样熟悉的环境简直就像是回到了家。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放松地躺在病床上,一边看漫画一边时不时发出嘿嘿的笑声。

之前失血虚弱得脑子都不灵光了,现在乍一下静下来休息,伞兵脑子里对卫生员那点不可名状的小心思就又冒了出来。

尤其是这个有小心思的对象还一反常态的穿着宽松的病号服,平日里就是小队中外形最不显刚硬的一个,受伤失血让史大凡更是显得虚弱了很多,在白色床单的衬托下整个人都透露着一股无害的温柔气息。

“诶,卫生员,你说,你以后转业了想去干什么啊?不会真要去什么军区总医院继续当大夫吧?”

“啊?我不当大夫干什么呢?我也不像强子似的一门心思想当特警,也不像小庄是未来的大导演。”史大凡的七龙珠翻了篇页,压根没抬头搭理无聊的邓振华。

“诶诶,你可以跟着我混啊!我都想好了,等存够了钱转业,就去非洲拍野生动物,做国际摄影师。你和我一起去,可以去给什么狮子大象之类的看看病,到时咱俩还一块儿,多好。”伞兵侧躺着畅想美好未来,脸上一副荡漾的神情。

“……我又不是兽医。”史大凡终于抬头看了看隔壁床的战友。

“别啊,你连我这鸵鸟都能治,治治狮子大象怎么了?再说了,没有我斗嘴,你一个人在这白墙白床单的医院里,就不觉得寂寞吗?”

“哟,鸵鸟终于肯承认自己是鸵鸟了?”史大凡笑了,邓振华也跟着谄媚地笑。

“这不是伞兵能屈能伸吗?你去不去非洲,我跟你讲,非洲可好玩儿了,除了战争,枪械,还有部落酋长,野生动物……”

“——还有超级赛亚人。”

“额,这个倒没有。”

“那我不去了。没有超级赛亚人,小悟空去非洲干什么?”史大凡故意翻了个身,背对着邓振华。

“有!有!有!非洲有超级赛亚人,还有鸵鸟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被护工扶着的耿继辉停在了门口,沉默着没有敲门,转而让护工带他去了隔壁的病房。

40

隔壁床上,老炮斜躺在摇起来的病床上正看电视。强子在削苹果,看见小耿进来,冲他示意了下。

“我不吃,你吃吧。”小耿在椅子上坐了下来。“身体恢复得都还行吧?”

“再过半个月,我就能跑了。”强子直接单腿站起来,给他表演了下金鸡独立。“就炮儿这恐怕还得一阵子。”

“我没事儿,别听他胡说。”老炮虽然虚弱,但看起来气色也还不错,接过强子削的苹果就啃了起来,看来这两天没少被投喂。

“……”

“?”强子一脸好奇地看着欲言又止的耿继辉。

“伞兵和卫生员……”耿继辉本想问问俩人是否发现了伞兵卫生员的关系最近格外不对劲。虽然他俩一直走得很近,比其他兄弟更亲密一些,但自从在朗德寨遇见夏参谋以后,两人之间的氛围却好像有些变化,总是冒着粉红泡泡,让人无端感觉暧昧。

“他俩怎么?”强子依然是一脸茫然的表情。

“……,没什么,他们恢复得也挺好的,刚才我过来还听见两人斗嘴呢。”耿继辉发现自己问不出口。

“嗨,他们就是一对儿冤家,那天被包围的时候不还叫嚷着要死得近点儿吗,现在没死成可不得使劲再吵吵。”老炮边吃边按遥控换了个电视台,听起来就是顺嘴接了一句。

“!”耿继辉心中突然一惊,他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的担忧其实毫无必要,无论伞兵和卫生员的关系是否有改变,孤狼B组同生共死的信念都不会变。

于公,自己是组长,但正因为这份组长的责任,自己更能看到两人在任务中的默契和无私。他们绝不会在任务中夹杂个人感情,特种部队的每一个战士,都是绝对精确的战争机器,更枉论026,更枉论孤狼B组。

于私,他们每天都在生死边缘游走,如今在情感上也选择了一条可能会更艰难的路,难道作为兄弟的自己不但不帮助他们,支持他们,反而还要自作聪明的去所谓纠正他们吗?

“呵,那两个活宝。幸好住一起互相糟蹋,不然我们可受不了。”强子也在一旁呵呵笑,在沉思中的小耿看不见的地方,悄悄挑眉冲老炮比了个大拇指。

隔壁病房里,邓振华还在持续骚扰着史大凡。

“怎么样?答应我吧?和我去非洲,我给你买全套《七龙珠》加《火影忍者》。”

“你就糊弄我吧,就你那成天损坏训练设施的样子,前几天还在那儿叫破产了呢。等你买漫画,除非鸵鸟能飞。”史大凡又开始看七龙珠。

“我是破产了,但我这不是还攒着老婆本的吗?只要你答应,我马上叫护工大哥去买漫画!说到做到!成不成?”

老婆本就是用在这种刀刃上的,不管卫生员情感上未来如何决定,伞兵是战略狙击手,要学会在猎物意识到危险之前,先在战略上给两人设计确认一个在一起的未来蓝图。人的未来都绑定了,感情的事,以后再徐徐图之。

“嘿嘿。”卫生员笑了笑,没理抽风的伞兵。

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了啊!答应去非洲了,可不许变啊!”

“……”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静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